close

可憐的孩子

眼尖的人不難發現 這天也是小桃的生日唷

可是

小桃被媽咪傳染感冒了><

到現在已經七天了 終於有逐漸好轉的跡象了

這段生病的過程真的頗可憐的

開始就是鼻塞 喉嚨痛(怎麼知道 因為他睡覺會睡不好 吃東西也不願意吃)

禮拜天(10/20)帶去給家裡附近的一間診所(因為星期天只有他有開)

保母跟我都不喜歡去 因為他的風評頗不好(藥會開得太重而且有點敷衍)

但沒辦法 誰叫假日只有他會開嘞

吃了兩天的藥(10/20./10/21) 感覺不錯有好轉跡象 沒有鼻塞了 只有留一點鼻水 但食慾還是不太好(喉嚨可能還是會痛)

第二天開始(10/22) 小桃拉了整天的肚子 本來想說帶他去看醫生 但晚上並沒有拉 誰知道 隔天早上又拉了

保母姨猜測是藥有問題 因為吃的東西還好 跟平常吃的都一樣 媽咪我比較沒經驗想說是肚子著涼 不過還是在去看醫生比較妥當

第三天(10/23)早上保母姨馬上帶去看陳醫生(風評非常好的診所) 連帶也把吃的藥給醫生看 

果真就像保母姨說的 藥有問題壓~~~陳醫生說那個藥裡面有開抗生素 那個抗生素吃後有可能會拉肚子(可是上一個開藥的醫生並沒有告訴我們....)

真是嚇死媽咪我了!!!!!雖然不能質疑之前那個醫生開藥的用意  但是我想我之後非不得以真的不會再帶小桃去了><

陳醫生重新開藥給小桃後 吃到現在所有症狀都已經好轉囉 (整個鬆一口氣啦)

 

看到這兒 所有關心小桃的大人們別擔心

其實小桃這周生病的過程 精神都很好 唯獨吃少而已 所以請放心囉

 

另外這周小桃的食物醫生交代 因為會拉肚子

所以只能夠吃白粥 配點肉鬆 不要吃油 不要吃太多蔬菜水果 以簡單為主

雖然一開始聽到說蔬菜水果要少吃有點驚訝 生病不是要多吃嗎? 後來仔細想想

因為小桃不只感冒還腸胃不適(被第一個醫生開得奇怪藥害的) 所以如果蔬菜水果還多吃 可能會拉得更慘 

因為蔬菜水果助排便 他就已經要緩衝休息了還給她吃 當然是要多注意囉(本人的小解讀啦)

因此

小桃剛滿周歲準備要開始一些不一樣的食物時

卻只能回歸基本

"白米粥"

不過有給她配肉鬆跟雞蛋 

感覺起來是也不錯啦

 

希望小桃並快快好唷^^

 

---------------------------------------------

順帶一提

小桃現在一進到診所 就大哭

連健保卡都還沒給小姐就開始哭

小姐一看到他就說 喔~這個我記得 上次保母帶來也是哭得很大聲 

媽咪我只好 很抱歉的一直說不好意思>< 因為小桃的哭聲真的不是蓋的啦@@

然後進到診間更慘 

醫生也很尷尬的說  也哭得太慘了吧!!!有那麼可怕嗎><

愛唷喂呀~~媽咪我真是太窘了啦~~~ 

 

而會造就如此效果的原因應該是~~~

小桃去家裡附近那間診所時被那個醫生嚇到了(保母姨轉述的)

我猜應該是因為吸鼻涕吧~~所以現在小桃只要一近道裡面發現是診所時就會~~無止盡的一直大哭

 

該怎麼辦才好呢><

感冒好了之後小桃還有很多針藥打 也都要跑診所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