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學步鞋

真的是有頗深的學問耶

因為其實媽咪我本身對於鞋子有點要求

在還沒有孩子以前 我本身的鞋子都一定是有不錯的品牌

因為說真的鞋子好的與壞的差別非常的大 我想這不需要我多詳述

 

而在有了孩子後

我自己的鞋子就開始隨便買了 但...真的 非常糟糕

穿久了腳底會不舒服 另外就是穿久了鞋子也會變形><(自己看了都很不舒服)

現在因為帶孩子不方便穿高跟鞋 還是覺得穿平底鞋最方便又舒適(不管追小孩還是抱小孩都比較安全)

而平底鞋要好穿不咬腳又好搭 目前我真的超鍾愛TOMS的

之前買了一雙假TOMS 果真 一分錢一分貨 腳底超不舒服

所以最近媽咪我自己也犒賞了自己買了兩雙Toms 請人從美國代購回來的而且剛好有搶到優惠(超開心)

我想這足夠我撐很久了

w-black-glitters-classics-h-su12_1 (1)  10000416-h  

 

 

講到這邊整個大離題

反正重點就是鞋子很重要

尤其是小孩剛發育千萬不要亂穿

 

關於這點

我也下足了功課

只能說 似乎好的學步鞋幾乎都是國外品牌為主(雖然很想用國貨 但目前還沒看到有人推)

以下將分為室內與室外鞋來做介紹了

    

 

室外鞋

1.貝親第一階段

2.adidas

3.rileyroos

4.pediped original

5.see kai run 

 

201361817200_0    21310218331342_377  21310230825344_787    st-4013866-2  

            21210125927990_706  21310283270829_57321210125937070_993EVELYNF13HOTPINK_LG_3

 

(不要以為我自己賣那麼多唷  有些是人家送的有些是自己填購的 而且 還有很多圖沒放上來 因為不敢放太多>....<)

 

接下來要來分享啦(以下都只是媽咪我的小想法唷)

 

爬行與扶走階段

在還不會放手走路之前

我個人認為不太需要穿鞋子甚至連襪鞋也不需要

因為我發現不管穿甚麼對小孩來說似乎都是阻礙

小桃在剛開始扶走的時候曾想過讓他穿襪鞋 感覺起來可以爬又可以有保護

但是我錯了 因為她穿了之後 他反而不會扶走了 我猜想 應該是他還沒有很會運用腳的力量 對她來說她好像覺得卡卡的

連爬也不想爬 一直想要脫起來 加上保母姨也說現在也不太需要讓他穿

因此我覺得在爬行與扶走階段 夏天可以讓他打赤腳 冬天可以穿防滑襪(不是襪鞋唷 因為畢竟襪鞋絕對不會買剛剛好 如果稍微大一點 他就會不好爬)

節錄一篇文章的一句話

美國足部醫療協會指出:讓小朋友赤腳或只穿著襪子可幫助腳部正常發育、發展肌肉組織與力量以及控制腳趾的活動發育

 

 

會放走走路但跌倒還不會自己站起來的階段

極推貝親第一階段學步鞋

因為它整個包覆力夠 再加上他整雙鞋子都是軟的 底部也有防滑

因此 在他走不穩的時候 不小心跌倒 要爬去扶站的時候 也是相當順利

為什麼這時候穿這個爬行很OK呢?其實媽咪我也不知道 因為小桃也是到這個時候我才讓她穿

他沒有像之前還沒不會放手走的時候一直想要脫掉的感覺 所以我猜

1.他覺得很舒服

2.他已經懂得運用腳與腳趾吧

而其他鞋款呢?

他們雖然底部都是軟的 但是鞋面並非是軟質的 所以如果小孩跌倒要爬的話 我覺得會不太順暢而且 也會傷鞋面

 

已經走的不錯 雖然還是會跌倒 但是會自己站起來不需扶東西

這時可以穿的鞋就多囉

但是 媽咪我還是堅持鞋子不能亂買這點

因此搜尋了許多資料 的確有許多鞋子設計的是符合寶寶的需求又能保護小腳的兩大品牌

no.1 pediped

no.2 rileyroos

這兩個品牌是幾乎所有媽咪都極度推薦的 而我實際給小桃穿上後發現

真的~~~~為什麼大家要推 最重要的一點 為什麼他可以那麼貴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棒呀

 

先來說pediped 小桃走路起來蹦蹦跳 甚至越走越好 

因為他真的是有替小孩仔細設計 1.不滑 2.真的很軟 3.真的像他主打的赤腳以外最好的鞋子

而唯一可惜的一點是他的價錢不親民   (畢竟小孩腳長很快嘛....但媽咪我還是買的有點多)

以及鞋款幾乎都是娃娃鞋款(小桃爸很不愛)

不然他真的不錯

 

再來介紹rileyroos 實際給小桃穿上 也是不錯唷

因為他前面翹翹的 是可以幫助小孩走路 另外易點就是他也是可以防止小孩把鞋子前面磨壞 

所以小桃走起來是也不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像pediped走的那麼好

不過他也是個相當用心為孩子設起的品牌  pediped有的優點他也有 除此之外就是他的鞋底止滑設計超級棒 價格也比較親民 

另外一點就是他的娃娃鞋款設計 媽咪我比起pediped還要喜歡(圖片只看到娃娃鞋款運動鞋款靴子款各一雙 但其實還有其他娃娃鞋款真的超Q)

 

至於adidas和see kai run為什麼沒有介紹 原因是

adidas是去專櫃買的 因為小桃爸很愛運動品牌 因此在專櫃買了這雙 (價錢當然比pediped和rileyroos都還..)

不過媽咪我也是覺得很好看 而小桃穿起來也是走的很好

可是穿久了居然會滑 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因為會滑媽咪我怕他在外面滑倒 所以就不敢再給她穿了

而see kai run 因為小桃姑姑送的尺寸比較大 目前還只能放著 等之後小桃能穿後再來分享吧

see kai run也是很有名的品牌 相信之後小桃穿應該也是不錯的 

 

 

目前對於小桃所擁有的室外鞋款 媽咪我都給於正面評價 畢竟也是我做了很久的功課 幸好 使用後也真的很推薦

不過如果真的要我選一個 我還是會選pediped 

 

主要是因為小桃穿pediped走路比穿rileyroos走的還要好

 

所以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要用心為自己的孩子挑選適合的唷

 

 

 

 

室內鞋

 

1.Collegien

2.attipas

3.inch blue

4.funky feet

5.poconido

 

 217000a_secondaire700-1(34)Blossom-Tree-Baby-PinkSheep-Jan07__38975.1355155119.1280.1280137890073226239_middle

其實

這些品牌我也都不需要詳述 因為他們都很不錯

在這邊只要談為什麼要穿室內鞋好了 雖然說什麼都不穿赤腳最好

但是當孩子還是到處走來走去後 對於孩子的小腳還是要有一層保護

所以小桃在還不會走路以前 媽咪我的確都給她赤腳 但是當他開始亂走亂跑的時候 媽咪我就幫他準備了室內鞋

因為這個問題就像為什麼我們在家裡要穿拖鞋?在有些室內設施為什麼要穿襪子?  SO.....這樣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或許有些人還是會覺得沒有必要 但媽咪我還是會想給小桃穿

畢竟 他又不能穿拖鞋 因為有醫生建議 小孩如果真的要穿鞋一定要穿包覆力好的鞋

所以媽咪我大概會持續讓小桃穿他專屬的室內鞋 不會讓他穿拖鞋

 

那在就來比較一下上面的這些鞋囉 我把分為襪鞋款以及包鞋款

 

襪鞋款

法國Collegien以及韓國attipas

差別主要在他們的底部設計以及鞋子的前緣

collegien底部透氣孔多 而且也比較軟

attipas比起C牌稍稍沒那麼軟 但是他的前緣設計 對於小桃來說 比較好行走

而他們的設計 C牌比較走設計風格 A牌比較偏可愛 價格上當然A牌是比較親民

不過我覺得小桃穿起來C牌比較似乎比較舒適

但是其實兩個都不錯 所以媽咪們可以依價格來考量

 

如果問我還要再買的話會買哪個

我會選Collegien 原因是1.攜帶方便2.設計的款式媽咪比較愛

為什麼沒有小桃舒適這個選項呢? 因為小桃穿這兩個走路起來 都不錯 所以感覺對他來說都很好 因此只好看媽咪喜歡哪個樣式囉

 

 

包鞋款

inch blue & funkyfeet & poconido 簡單比較

1.都是英國製

2.inch是真皮製 F&P都是布製

3.I&F都有防滑 P較不防滑

4.I&F設計都很多樣 P設計

5.Funky與其他兩款比起來較不易脫落

6.價格三雙差不多

7.Funky可以直接機洗

8.I&P較防水 F較不防水

 

基本上所有鞋子都是各有優缺點也擔看媽咪喜歡什麼

或者是寶寶穿什麼比較舒適

原則上媽咪我比較喜歡Inch blue跟Funkyfeet

而兩者選一我會選funkyfeet 因為畢竟是室內鞋 還是感覺全布製的比較舒服

但我還是兩種都有給小桃穿 因為 都很棒

 

那至於有媽咪會有個疑惑那襪鞋跟包鞋可以只要一種嗎?  

當然囉其實只要一種就好了啦 畢竟在家裡比較乾淨 何必一直換鞋

所以原則上我之後要買應該只會再買Collegien的襪鞋

 

-------------------------------------------------------------------------------

講完鞋款 現在要來講尺寸了

怎麼量尺寸

1.讓寶寶站在白紙上 拿筆順著畫 畫完後 腳尖腳跟畫兩條線平行 之後再畫垂直線就出來囉!

2.另外還有一個科技的做法就是網路上有寶寶腳鴨圖 直接印下來讓寶寶腳放上去量就好囉!

量好後怎麼買

其實很簡單 千萬不要看月份 一定要看他每個月份裡面寫的公分數

因為每個牌子的月分大小都不同

像pediped12-18M 它是12.4cm 而rileyroos12-18M是13.5cm

不要以為差一公分沒什麼關係 一公分還是有一點距離 所以還是要注意

買鞋子只要買小孩腳實際尺寸大一公分即可

因為大部分的小孩每三~四個月腳才會長0.5~1cm

所以一雙鞋基本上"至少"可以讓她穿三四個月沒問題 

(那為什麼小桃那麼多呢? 這.........>...<)

 

 

打了許久

主要是媽咪我想要記錄瑣碎事情  因為本人有點健忘

但也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幫寶寶買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