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分享的斷奶經驗是斷母奶親餵的部份

不是不給孩子喝奶唷

所以如果有想了解怎麼斷母奶的部份就可以繼續看下去啦

 

首先要先來討論的是為什麼要斷母奶

 

有follow我之前文章的應該就知道其實我抱持的想法是自然離乳

小桃想吸就給她吸 可是怎麼突然改變了呢????

 

主要原因

no1:睡眠品質真的不太好

no.2小桃已經會在許多人前找我的胸部說ㄋㄟㄋㄟ(要喝奶)

 

關於第一點

完全是媽咪本人所造成的問題 由於我們沒有分房睡 因此就養成睡一起的習慣

再加上如果我沒有讓小桃養成睡覺親餵 半夜醒來直接塞奶的習慣或許就不會造成睡眠品質的問題吧

就因為先前都很懶惰 都直接讓桃子親餵到睡著 半夜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 直接給他奶喝

造成他已經把親餵喝奶當成習慣當成安撫  完全沒有因為他年紀增長而改善壓  反而就是習慣了

我問過醫生 他這樣是不是會睡眠品質不好 是不是中斷睡眠都沒一覺到天亮

醫生的答覆是 他只是把喝奶當安撫 並沒有醒來  所以其實他是有一覺到天亮的 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是"媽咪本人"

所以意思是不用擔心影響小孩 如果大人沒差 基本上他到一定的時間 就不會了 maybe一歲半.兩歲

 

關於第二點

就像我之前寫過的文章中所說

一般大眾對於餵母奶這件事情似乎僅止於六個月

小孩超過六個月還繼續餵 會覺得好厲害唷 

小孩超過一歲還繼續餵 有點久耶 沒營養了啊 這樣不好吧~~

諸如此類的想法

很明顯一般大眾由其是長輩對於餵母奶這件事情的想法並沒有更新

所以其實也造成我很大的壓力

雖然很不想去理會  但在桃子還不會外顯以前我都覺得還好沒差

但他已經很明顯的會講還會摸會抓的時候 真的有時讓我覺得很尷尬 由其長輩在的時候><

 

 

所以基於以上這兩點 讓我決定此次回台北 狠下心來 斷母奶了

本來以為會很難斷 畢竟小桃很懂 所以他應該會ㄌㄨˊ很久 哭很久 很怕自己堅持不住

 

 

但殊不知

就因為小桃很懂 所以 我跟他說ㄋㄟㄋㄟ沒有了 不見了的時候 

他當然有哭 但是 他是用很傷心的眼睛加眼淚看著我 比著我的胸部說沒有了

當下真的覺得他超可憐的

真的有一度想說 就給他吃吧 有什麼關係 之後再斷好了

但是理性又把我拉回來 如果在又讓他吃了 他就知道沒有了不見了是騙他的 以後不就更難斷了嗎?

所以我就一直把他抱著 輕拍著他 就這樣拍到他睡著

<很難過的看著我>

 IMG_20140312_211223

<趴在床上大哭的桃子>

IMG_20140312_211303  

 

斷奶的第一天晚上 小桃醒來約五次 就是一直哭著找ㄋㄟㄋㄟ 當然我也是一直抱著安撫他

斷奶第二天晚上 小桃醒來約三次 也是一直抱著安撫他

斷奶第三天晚上 小桃醒來一次 只需輕拍他 不需抱著 他就睡著了

斷奶第四天晚上  完全不需要安撫也不找ㄋㄟㄋㄟ了

 

仔細回想才發現 也才兩天 桃子就很乖巧的不再找我的ㄋㄟㄋㄟ了

真的覺得他蠻厲害的 也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但是也因為這樣

突然讓我相信了百歲醫生這本書

小桃只花了兩天就把半夜找ㄋㄟㄋㄟ這個習慣改過來了

也讓我相信了 其實孩子的生活作息是大人可以控制的

至少在一覺到天亮這一點

 

真的重點是在大人

你只要確定孩子是在安全安穩的情況下 半夜的哭鬧其實真的可以不用擔心唷

 

而也透過這次的經驗想分享給大家

大人的睡眠真的也很重要 所以 如果可以親餵媽咪們一定不要養成半夜塞奶的習慣唷

否則~~一開始雖然很開心很方便

但等孩子大了 半夜塞奶時你只會想把小孩打昏而已

 

 

題外話又來啦

斷完奶後媽咪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燙頭髮

所以這次回台北幸好有抓到一段時間跑去燙頭髮

真的是超級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