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回應一下許多人都一直詢問我會什麼要考試

這次考完了為什麼要考

這個問題大概所有念教育的人都會被問到 然後被問到煩的問題吧

 

想要當一位正式老師 就目前為止的學制來說

首先必須要修滿教育學程(大學四年中可以修過)

再來大學畢業後(教育學程修滿後)必須進入校園實習半年

實習半年後要考的第一個考試叫做"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所謂的教檢

考取教師證 就像是各種職業都要有所謂的證照 教師證也就單純是一張證照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要考過才具被有當正式教師的資格(當然沒有考到就是只好一考再考不然就是轉換跑道囉)

好不容易考到了教師證後

就要準備考更加難考的"教師甄選考試"也就是所謂的教甄

教甄不像教檢單純只有筆試 還包含了面試與試教 名額一直以來都是少的可憐

所以是一個競爭相當可怕的考試

假如考不到正式老師 還可以選擇做代課or代理老師or繼續拼下一年或乾脆轉換跑道囉

 

 

教檢與教甄都是一年只有一次的考試

教檢在每年的三月

教甄在每年的六七月

 

而我因為小桃子的關係晚同學們一年

所以今年三月時我剛完成了教師檢定考試

至於結果應該是可以順利吧因為要四月才會放榜

但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現在開始都要再繼續努力了 畢竟念了四年的幼教 總不可能不去考看看

而如果等到成績出來再準備一定是來不及的呀

畢竟教甄可是比教檢難上許多倍的考試壓

 

 

 

因此

從考完教檢到現在已經休息兩個多禮拜的我

又要開始繼續努力啦

 

 

希望一切都能有好結果囉

 

 

 

 

最後要強調一下

幼教跟幼保是不一樣的(因為還是有一堆人一直問我呀><)

唸幼教或有修幼兒教育學程的--可以當幼兒園的教師 進行"教育"工作(另外也可以當保母跟教保員)

唸幼保(沒修教育學程的)--可以當保母.教保員之類的"保育"工作(不能當教師)

 

所以不要搞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