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許多風波 (風波分享請點這)

最終 我得到了一個豐碩的果實 

當然 得到 只是一個開始 未來的品嚐之路 還有更多更大的挑戰

但我相信 我一定可以好好的面對並且克服

而在第一次參與這條路並且成功的我 真的在這一條路上 有需多幫助我的貴人

所以在開始品嚐之路前 我一定要先來好好感謝一下 在通往公立正式教師的路上 給我許多幫助的人

 

首先 要來感謝我所有的家人

-->我的公公婆婆 如果沒有他們的大力支持 我真的沒有辦法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唸書 真的非常幸運的 我有一個非常好的婆家 

-->桃子爸陳先生 雖然他真的是一個很不懂得浪漫的人 但不得不說 他在這段時間 真的幫我擔負了所有事情 只能說 我真的除了唸書 還是只有唸書 

-->平時幫我照顧小桃的保母佩菁姐 我真的真的非常幸運的能遇到一個 如此好的保母 只要把小孩交給她 完全就可以很放心的去做事情 如果沒有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畢竟 身為一個媽媽 最放心不下的 永遠都是自己的孩子 所以 能有一個幫我把孩子照顧的好好的人 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而我能夠專心唸書 這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原因 

-->我的娘家家人們 每一個長輩對我都是疼愛有加 而且也都相當包容我的所有 尤其是考試這段時間 無法多跟他們連繫互動 很感謝他們了解我 體諒我 並且也會不時的鼓勵我 而這也是我努力的一個力量 有你們的支持鼓勵與包容 我才能有如此大的力量去拼去面對

 

再來要來感謝在教甄這段時間 幫助過我的人們

因為畢了業後 我先完成了終生大事 又生了一個小桃子 因此比別人晚了一年參加教檢與教甄

但雖然晚了一年 跟許多事情脫節 但這時身旁的朋友們真的是都讓我很感動又感謝 當我去拜託去聯繫時 大家都伸出雙手給予幫助 真的 因為你們 所以我才能夠順利的完成

通過教檢後 我只顧著唸書準備教甄的初試筆試 完全沒有去思考複試時的口試與試教

因此當我 很順利的通過新北市的初試時 雖然高興 但中間又發生了一點插曲 搞得我心疲力竭 回過神來 距離複試時間 只剩下五天 (插曲請看這)

我該準備的教具 檔案 簡歷 完全還沒處理 因此這時我開始尋求大家的幫忙 因為我真的沒經驗 沒想法 沒方向 一整個很慌亂又慌張

真的一度很想拋夫棄子 飛往台北找朋友老師學姐幫忙 但最後 還是放不下小桃子啊 最後只好一直不斷用電話電腦尋求大家的幫忙

而這時

-->瑤瑤 謝謝你 在這時不斷提醒我要冷靜下來 先一樣一樣慢慢處理 真的沒有你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後才會完成這些

 

再來當我把教具檔案簡歷弄好後 面對最重要的試教 更是......................

不過這時

-->洪老師 完全是我的大大大恩人 謝謝你如此的相信我信任我 並且也給我很大很大的建議跟方向 讓我的試教流程有了雛形

-->菩啊 你可能不知道 你真的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 謝謝你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電話中不斷跟我分享提醒 你在學校所看到的所聽到的訊息 也是因為你 讓我的流程修正的更完整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淑慧學姐 也很謝謝你讓我知道 試教的重點是什麼 並且也讓我抓住了我整個流程的狀況

 

最後 在我整個狀況都弄好後 我只剩下兩天而我終於抵達台北.....但~~~我完全完全沒有練習過 在我意會過來時 真的超想哭的

但是.....

-->淑慧學姐 真的真的超級感謝你 願意花晚上的時間 親自看我的試教以及口試 並且給予我很大的建議 找出我的問題 並不斷叮嚀我一定要好好的練習 真的 很謝謝你

-->羿君學姐 想對你的感謝 真的很多 謝謝你幫我尋找的資源 提供給我很大的方向跟資訊 如果沒有你的幫忙 我真的不知道 我在新北場的表現會怎麼樣

 

終於到了新北複試當天

試教方面:因為有洪老師 淑慧學姐 羿君學姐 給的建議跟幫忙 在這方面的表現 我覺得不差 而評審給的成績也在標準之上

口試方面:我必須很慚愧的說 我表現的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好 我終於懂之前瑤瑤佳佳所說的 沒有故事可講的感覺 雖然回答完問題 就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虛沒內容 而這也是淑慧學姐以及羿君學姐不斷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但 我還是沒有表現好 而成績 完全在標準之下很多 

 

而在隔天在看到成績後 自己有自知之明 不可能會上了 雖然新北市一直以來是我的首要目標 但 這一戰 完全敗在我一直以來最有信心的口試項目上 卻因為我的沒經驗又沒好好練習關係 我想這也是上天要給我的考驗吧 

因此 難過了幾天後 雖說是幾天 但也是等到新北放榜才放棄XD(還是在期待有奇蹟吧) 

 

總之 新北這條路沒了 而我也從這之中 得到了非常寶貴的經驗 所以只好認真的再面對我的最後一條路<金門>啦

金門的考程 完全是緊湊無比7/5考 7/6公佈初試榜單 7/7考複試 晚上公佈錄取榜單 完全是場速戰 

考完第一天的筆試後 必須要說 國文也太可怕了吧!!!!!!!! 只能憑感覺去寫了(強烈建議沒事的人可以去寫寫看 就可以懂我的感受)

一出考場每個幼教人都驚呼 什麼鬼考卷.......但最後對答案 發現 上天有眷顧我呀 成績居然不差

而最後初試榜單 有我的名字 雖然也是經過一番折騰 主辦單位大搞烏龍 也真的是搞得我心疲歷盡啊 想看的請點此)

 

當看到榜單後 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 準備複試 只能說 幸好我有在新北場的經驗 再加上淑慧學姐 羿君學姐在我考新北前給我卻來不及修正的建議

以及

-->金湖幼兒園的老師們 謝謝你們的大力幫助 讓我有機會可以再多練習 得到經驗

-->簡佳佳 謝謝你對於我的自我介紹給的修正建議 真的對於我這個完全沒有方向 自我介紹擺錯重點的我 幫助超級超級大 

-->李宗澄 李POWER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你 我的口試大有進步完全可以歸功於你呀 多虧你給我的建議 讓我在這次的口試 比起新北場整個進步很多 你真的超棒的 我相信你下一次 絕對會成功的 等你的好消息

 

當我整個複試結束後 整體感覺上 比起新北好太多太多 (如果新北能有經驗的話 或許我就會上榜了吧XD)

金門本來130取12後複試再12取4  但因為極大烏龍狀況 最後變成 130取35 最後再35取4

 

即便我對於我這次的複試很有信心 但在35取4  9個只要1個的狀況下 比起上週的新北還要讓我更緊張擔心

因為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明年再重新面對這場艱困之戰了

 

 

最後榜單出來了 終於我也可以大灑花了

看到名字的那一刻 真的大哭特哭了

 

 

沒有體會過的人 真的不會懂 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但決定要走了 就一定要堅持

而我 身上背負著許多的責任 壓力 與期待 所以 我告訴我自己 一定要盡全力

最後 我也成功了

 

而我的成功 也是透過上面這些親朋好友們的幫忙與協助

所以

我一定要再次用一個大大大大大的鞠躬 來謝謝你們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真的

謝謝

 

 

之後會在分享一些筆試 試教 口試經驗 需要的學弟妹或朋友們有需要都可以參考

或者可以直接詢問我 我會把我所知道的 可以幫忙的 一定都會給予你們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最後最後 真的是最後啦

感謝從小大到 一路上我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師 因為你們 讓我深刻了解 老師這個角色 對學生究竟有多大的影響 

期待未來我也可以成為可以讓人留念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