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邁向六月教甄月開始之前

個人發生了一點事情 關於這件事 之後會和大家分享

這篇主要要來分享給大家的是 關於在這次考教甄的路上

我所發生曲折離奇的事情 這些事 希望透過我的分享 不會再有人發生相同的情況

 

因為我本人這次的目標 只有新北市幼兒園正式教師 以及金門縣幼兒園正式教師這兩個地方

但偏偏在這面對這兩地的考試 都發生了令我心力交瘁的情況

 

 

首先是新北市的教師甄試

在確定通過初試後 接著就是要準備報名第二階段的複試

報名複試所需要的資料都必須要正本以及影本 在報名時確定沒問題後就會把正本還回來

而我當然很仔細的確認過沒有問題後 就交給我同學 拜託她請她幫我報 因為報名那天我人在金門

那當中的所有證件呢 唯獨身分證 我沒有教正本給她 改用駕照以及健保卡正本&身分證影本給她

為什麼呢???? 1.因為報名委託書上面清楚寫了 請攜帶委託人及被委託人雙方的國民身分證(或有效期限內並附照片之駕照.健保卡.護照)

                    2.因為我飛往台北必須要有身分證 所以對我來說 如果身分證可以不離身 當然是最好不要離

基於以上原因 所以我選擇沒有把身分證交給我同學

但報名當天狀況就發生了

我11:30接同學電話 她告訴我 沒有身分證不能報!!!!!!!!!!!!!!

什麼鬼 是我國文很差嗎 委託書上面那樣寫是寫假的嗎?????????

我請我同學在問一遍 但我同學還是很確定跟我說不行 所以要寫補件單 明天早上11點前把身分證補過來

好啦 怎麼辦才好

我人在金門身分證在我身上 所以當下只有兩個辦法1.馬上寄 2.立馬飛去台北

當然先用1.馬上寄這個方式 不過...這天是星期天金門這邊的郵局11:30就關了 很確定無法用郵局快捷

第二個馬上打電話給金門的黑貓 我很清楚的詢問了 而黑貓也很清楚的告訴我 由於已經過了中午 要當天到是不可能的

原因:他們有配合的飛機班次 接下來的那邊是五點飛台北的 而飛到台北後她們又要進行分件 所以是不可能晚上馬上收到 但可以很確定隔天12點前一定到

聽到這樣 我哪敢寄 而且又是身分證 非常好.........

我只剩下立馬飛台北這個選項了  所以打完電話後 我馬上衝到機場

誰知道.......................

所有飛台北的飛機不管哪一家航空公司 "全部客滿" 客滿就算了 要補個位 也都超過20個人要補 所以現在是..............

因此我只好訂隔天一早8:50的飛機 飛到台北預計10點 在立馬衝報名學校 應該會剛剛好

不過....這真的還是頗危險的(畢竟飛機還是要看天氣狀況 如果一延誤 我就完了)

所以我還是一直在機場等 希望可以補到位(我甚至連飛台中高雄都填了) 

沒想到..............................

上天是要給我考驗吧 每一家航空公司 每一個班次 都訂位客滿就算了 就連報到也都100% 意思就是我從中午12點等到下午五點 沒有任何一個空位 

最終 有一班五點半飛台中的 櫃台小姐很認真的告訴我 如果你現在不飛 之後的班機也絕對都不會有位置 

飛不飛 當然飛呀

所以我就搭上了飛往台中的飛機 下了飛機後 搭了20分鐘的計程車 到台中高鐵站 然後在搭了一個小時的高鐵終於 最後到了台北 而回到中和的家 已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了

在這我很懦弱的承認 我在抵達台中高鐵站時  一度在廁所裡面大哭 因為真的真的真的很無力 又很對不起家人 讓他們為我擔心 <說真的沒想到在打這段回憶時 我也還是哭了>

但擦乾眼淚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所以哭過就算了 隔天還是要把事情解決

 

終於到了隔天補件的時間

我一進到補件的辦公室 非常平和的把所有報名事情處理完畢 沒問題後

我很客氣的問了幫我驗資料的老師 請他把委託書翻開 我有個問題想詢問

我問了老師:

  老師請問 你們委託書上這樣寫 是不是應該駕照健保卡跟護照都可以呢?

 

老師仔細看了後回答我:

  恩~ 如果照這上面寫是沒有錯 不過呢 因為我們報名一定要用身分證 我們統一都有講好 報名人一定要有身分證正本 來驗明 因為有像是不能超過65歲的規定呀 還有如果戶籍不在台灣的也必需都要查明清楚 所以才一定要身分證正本來檢查

 

聽完老師的回應 我有點鼻酸的回答他(但沒有哭出來):

  老師 謝謝你 不過你剛剛說 你看這上面寫的沒有錯 而我也可以理解你說的原因為什麼一定要用身分證 但是 你們在委託書上這樣寫 卻造成了我極大的困擾 我住在金門 我是拜託人家幫我報名 而金門搭飛機要用身分證 因此 我看到了你們上面這樣寫 當然 就選擇用其他證件代替 而且你們寫的也真的沒有錯 而我在昨天接當朋友電話 打電話要來求證時 教育局沒上班 你們也都在忙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來接電話 而我不願意失去這次的機會 當然要親自跑一趟 但老師你知道嗎 飛機真的不是想搭的時候就有 我等了一天 沒有任何位置 最後我飛到台中 又在做高鐵上來台北 真的真的非常困擾 尤其是心理上的壓力

 

老師聽完我的話(他一臉震驚):

  真的嗎 哇 那你剛剛怎麼還那麼和平冷靜 就連現在態度也都很好 你剛剛應該要進來拍桌才對吧 來來來 我帶你去後面找教育局的人 你跟他們說一下你的狀況

 

我真的很認真的跟你們承認 聽完這段話 我心中翻著無數次的白眼 而且 真的很OOXX

而後面教育局的長官(他們都叫他主任)聽完這件事情的狀況後也一樣跟我澄清要身分證的原因

 

聽完他解釋的我 也很認真的回答他:

  謝謝老師 我可以懂 也可以理解 但是 我想要說的事 請你們不要在委託書上那樣寫 因為 真的完成造成我非常大的困擾跟問題

 

長官回答:

  嗯嗯 這個部份我們回去後會在修正 (然後開始遷別的問題)耶~像你這樣的狀況 可以跟金門縣政府反應呀  他們應該要派專機或者是要想辦法弄一個位置給你呀 因為你這個屬於國家的考試 是很重要的 他們應該要幫忙你才對

 

我說:

  老師 有呀 就是連縣政府出面都沒辦法了 因為每一個有訂位的人都來報到了  總不可能要其中一個人把位置讓給我吧 這樣也太說不過去了 最後只有台中有一個人沒來報到 我才能飛 可是 是飛往"台中"

 

長官回答:

  那下次要叫金門縣政府弄專機 專門來運送這些有特殊狀況的人 像我之前在綠島.....................................

<..........以下省略 因為都不是重點 只能說 做長官的真的都很會說話 看我上面的敘述應該都有發現 他一直周旋在其他問題>

 

最後我很客氣了說了聲:謝謝 那希望下次你們可以改善 不要在有這種狀況發生了

 

長官說:你真的很不錯 你放心你一定會考上的 

 

我說:謝謝長官 我先走了

 

最後 歷經這一小段風波 我真的超累超累 報名完後 我又馬上回機場準備飛回金門 因為事發突然 我什麼東西都沒帶過來 只好在趕回金門準備

而回到金門後 就像我上一篇分享的 我只剩下五天了 而換個方式想 幸好我還有五天啦

 

總之新北教甄的小風波 真的很令我無力 幸好 最後完成了

不過很想在找那位長官...跟他大聲的說......我沒有考上新北啦

 

--------------------------------------------------------------------------------------------

接下來 要分享的事金門教甄小風波

 

金門由於是離島 所以他們的作業速度必需要很快 因為總不可能讓人一直做飛機飛來飛去的

所以他整個考程只有三天 也就是

7/5上午初試筆試 下午筆試答案公佈

7/6上午初試放榜 下午複試報名

7/7上午複試       晚上放榜

而我在7/3新北放榜後 死了心 才開始準備看一點書(雖然早在6/30成績出來時 就已經很確定自己不會上了 但 還是懷抱希望嘛)

 

最後到了7/5這天 考完筆試 說實在的國文超難 幼教專業跟新北差不多(想了解的人自己去做考卷就知道了 不要在覺得金門很好考好嗎XD)

而下午公佈答案 對完答案後 成績不是太差 所以開始期待初試榜單 誰知 初試榜單出來後 居然沒有我的名字!!!!!!!!!!!!

頓時很難過 但仔細看了一下最低錄取的分數 怎麼可能 我在怎麼低也不可能比他初試錄取分數還要低 除非我畫錯卡

所以當下馬上決定 要去複查成績(因為金門作業速度快 所以沒有像別的縣市有公佈分數 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 但他就是沒有公佈 所以只能親自去現場申請)

殊不知 我到了現場後 才發現 現場陸陸續續要來查成績的 至少有20個人 而且都是幼教的

哇塞~~~~我想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絕對是有問題 因為一個兩個就算了 至少20個耶 怎麼可能大家都塗錯卡

總之 我們大家9:30就在現場申請 (簡章上面寫9:30~11:00) 

所以想說 查個成績 應該不會太久 誰知道~~~~~~~~~~~主辦單位 居然11:30才走出來 而且是校長親自出來跟我們這些站在那邊等的人說

"各位考生不好意思 是我們系統出了問題 而且只有幼教的考生 其他科別沒有問題 只有幼教考生 系統讀錯 所以我們決定只要高於我們所公佈的最低錄取成績34.4的考生通通進入複試"

驚!!!!!!!!!!!!現場一片驚呼 什麼東西呀 (不誇張有人現場大哭了)

當然現場一片抗議呀 這樣進入複試的人就變多了 不就對於我們不公平嗎? 因為由原本的三倍12人 變成九倍35人搶4個名額 我想這大概是最低錄取的一次考試吧

而校長也很直接的表示

"因為初試成績是有計算到最後的總成績當中而且是占百分之50 所以其實影響不大 即便34.4的人 也很難超過36分以上的人 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 明天好好表現就對了"(我想這段話可能只有學統計的人或是算數很強才懂吧)

總之 我的成績有超過36分 所以 我想我應該也是有在前12名吧 也就是本來應該錄取的名額之中 

 

只是 從上面的狀況敘述大家應該可以發現  我們後來才知道被錄取的人耗了ㄧ個上午在這邊甚至還有人沒有來複查成績不知道的 可能都已經準備做飛機回台灣了

跟原本早就知道被錄取的人 早上就已經開始準備了 

在這種情況下 多少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吧!!!!!!!!!

而且下午還要到現場報名 我們到底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準備?????

答案是.... 五點後

沒有錯 因為金門的複試報名 有夠慢有夠久 換句話是很認真的審查嗎???

我只知道我兩點到 我等到四點才報到名(簡章上面寫報名時間為13:00~16:00)

為什麼兩點才到不一點就去 因為我早上抱著小桃 在現場耗了兩個小時 即便大人不累 小桃真的很累 而且突然知道自己被錄取 還要回家一趟拿資料

因此12點多到家弄一下小孩讓她吃飯 休息一下 我在整理一下 到現場兩點 其實也算快了 但沒想到 在現場卻等超久

終於等到報名結束 這件事 終於告一段落了

而我才終於可以開始準備隔天的考試

只是..........................這段歷程下來

也真的是讓人很心疲力竭呀

 

------------------------------------------------------------------------------------------

最後跟大家分享

我在遇到這些波折時

我不斷告訴自己的一段話是

天將降大人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我當然只記得前半段 後半段是用查的

但我必須很認真的說 我腦中在這些狀況發生時 真的一直不斷浮現這句話

 

而歷經這些

我只能說謝謝這些考驗 因為這些考驗 所以我得到了ㄧ個超級豐碩的果實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呀

 

 

 

另外我想分享這篇的原因是我想提醒大家

1.報名一定要用身分證 即便他簡章上寫說可以不用 我還是強烈建議不相信簡章 因為我就遇到這樣的狀況 所以 大家一定要記得呀

2.考完試 不管怎麼樣 都一定要對答案 因為我有對答案的習慣 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確定我的成績 像這次金門發生這件事情 真的有不少人 至少我身邊就有兩個朋友 她們沒有對答案 想說沒過就沒過 結果突然接到我的電話叫她們重新看放榜名單 因為發生狀況 那兩位 完全崩潰呀 幸好她們還不用飛台灣 那些已經飛或準備飛的人 大概會昏倒吧

 

所以請大家 一定要多加注意呀

教甄之路不好走 堅持下去就是你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