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餵母奶之路

其實還蠻輕鬆的

沒有脹奶痛也沒有堵塞痛更沒有被咬的痛

是因為奶不夠多嗎?

可是我還是餵到了一歲ㄋㄟ!

那我的辛酸與瓶頸在哪裡呢?

 

我的辛酸與瓶頸源自於-->是否不親餵是否要斷奶

 

全親餵之路是在小桃滿三個月時停止

之後白天因為要給保母帶 所以白天必須用奶瓶

小桃堅持了一周 終於白天給保母帶時願意喝奶瓶了

當然晚上還是持續親餵(因為他不肯讓我餵奶瓶壓)

 

就這樣持續到了六個月

當初只想餵母奶餵到六個月就斷奶改喝配方奶(因為舊觀念都是六個月以後母奶就沒營養了)

但這時保母卻告訴我 你有奶就繼續給她喝 因為這樣對他來說比較好

沒有一定要換配方奶 只是副食品一定要開始餵才行 

而我不死心也去問了醫生 醫生也相同告訴我

母奶並不是六個月後就沒營養 而是不足以應付他所需的養分

但母奶中還有抗體跟一些配方奶沒有的養分對寶寶來講更重要 因此可以餵就繼續餵 千萬不要斷

 

所以母奶之路又持續下去 到了八個月 我的母奶逐漸似乎逐漸變少了

這時保母就說該是慢慢添加配方奶的時候了 殊不知堅持的小桃 就是不愛喝配方奶 最多也只肯喝60ml

當時我還想 餵久了總是肯喝的 還是不要再餵母奶了 就斷掉吧

而這時 又遇到了專業營養師 剛好聊到這個問題 而他很堅定的告訴我 可以餵母乳就繼續餵 因為母奶不管餵多久 他的營養價值是任何奶粉都無法取代的

因此 媽咪我又心軟了 所以 我還是繼續擠母奶 繼續親餵 

 

到現在小桃一歲了 (四個月配方奶粉也才喝了一罐 其他都還是全母奶)

他現在很懂 如果媽咪在 想喝奶 就爬到媽咪身上來 往媽咪身上鑽(這是媽咪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壓)

因此我其實還是很想斷奶不想再餵了 

因為我在晚上親餵 假日白天如果自己帶也是只肯親餵 總覺得他長大了 似乎不該在這樣親餵了

而這時 我又上網查了 到底何時離乳才是最好 結果~~~~~~~~

(資訊來源:台灣母乳協會)

 

母奶可以餵多久?大自然要人類何時離乳?

哺餵母乳,寶寶鐵質夠嗎?

母奶寶寶睡眠問題

就是要媽咪的ㄋㄟㄋㄟ

最明智的選擇-持續哺餵你的大寶寶

該斷奶了嗎?淺談離乳的準備

「十大母乳迷思」排行出爐:勿讓母乳迷思成為哺乳殺手

 

 

所以~~我還是決定就自然離乳吧!!!

 

拜託~~~從今以後~~~不要再有人用很....的語氣對著還在餵母奶的媽咪說:『小孩這麼的大了還在餵喔!這樣不好啦!趕快斷一斷啦!』

 

請你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沒看電視也要自己去找知識

什麼時代請說什麼時代的話

不要讓人莫名其妙的心情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