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媽咪我都兩三天準備一次副食品

有時候偷懶就只有讓小桃吃地瓜粥(阿嬤煮的直接裝最方便)

勤勞一點就會幫小桃弄囉

 

這個月幫小桃準備了許多高湯品

鈞媽&秦班長大骨湯依然有訂購

因為田園香滴雞精實在太難訂了所以媽咪我持續尋找不錯的湯品

後來嘗試了捲媽原淬 捲媽我是購買雞精高湯 原淬是購買滴雞精

 

目前煮起來 我覺得以上三種都不錯 媽咪我就替換著給小桃煮 讓他多元品嘗囉

 

解說1.為什麼要訂高湯不自己煮呢?

因為自己燉煮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又要撈油又要分裝 自己在家弄不比直接購買有認證的還要安全 

所以媽咪我到目前依然相信 這些商家都是相當有良心的 (現在已經太多有問題的東西了 自己買回來的雞骨豬骨也有可能是不良餵養 煮出來的高湯還不是有問題)

而且我也不會餐餐都給小桃用高湯下去煮 有時候如果添加洋蔥 番茄之類的食材我就會不會添加高湯 因為這些蔬菜煮出來的湯也很棒

解說2. 雞精高湯與滴雞精的不同?(詢問賣家的結果)

雞精高湯是雞高湯再加上一點滴雞精 所以叫雞精高湯 雞精高湯是可以再燉煮的 意思就是 可以添加米.蔬菜,肉品放入鍋裡煮成粥或飯

滴雞精是雞下去燉煮熬 慢慢滴出來的雞精 (大概就是超級精華吧) 這個滴雞精事可以補身體的 不可以再下去燉煮 只可以加熱後 直接喝或者加入粥或飯中 而且要注意的是baby千萬不可以直接喝一包 因為怕baby身體負荷不來 

 

說到這邊~~只能說現在的東西真的是越來越多元 不坐點功課還真的不行呢!

 

言歸正傳...小桃這個月就是運用這些湯品來製做他所吃的粥囉!

接下來就是本月副食品記錄

1.空心菜 洋蔥 白麵

2.空心菜 地瓜粥

3.吻仔魚 甜豆 洋蔥粥

4.地瓜 蛋黃 花椰菜粥

5.地瓜粥

6.鯧魚湯拌飯

7.吻仔魚 小白菜 雞蛋粥(吃全蛋囉)

8.鯧魚 地瓜粥

9.吻仔魚 地瓜粥

10.番茄 白花菜 油菜 鯧魚粥

11.豆腐 雞蛋 紫菜麵線

12.豆腐 青江菜 麵線

13.鯛魚 青江菜粥

14.冬瓜 吻仔魚拌飯

15.鯛魚 高麗菜 白蘿蔔粥

16.黃花魚湯麵線

17.青江菜 豬肉 地瓜粥

18.南瓜 豬肉 秀珍菇 高麗菜 鈞媽大骨湯

19.蒜頭 青江菜 雞蛋粥

20.黃花魚 青江菜 地瓜粥

21.絲瓜 吻仔魚粥

22.四季豆 花椰菜 地瓜粥

23.絲瓜 豬肉粥 鈞媽大骨湯

24.高麗菜 香菇 豬肉 紅蘿蔔 地瓜粥 鈞媽大骨湯

25.蒜頭 高麗菜 豬肉粥

26.豬肉 吻仔魚 紅蘿蔔麵線

27.豬肉 四季豆 紅蘿蔔 蒜頭粥 鈞媽大骨湯

28.紅蘿蔔 高麗菜 豬肉粥

29.豬肉 四季豆 青江菜 紅蘿蔔 捲媽雞精高湯 

 

截至目前為止~~小桃已經吃副食品吃了六個月了!!!

一歲開始又是新的里程碑囉!!

詳情請看小桃一歲副食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